Miss.Mystery.

【斯茶】车轨

约稿客单展示

cp:斯卡x茶歌,2K+,全糖无刀

设定为两人刚成为情侣




“你说的散心就是带我到旧区飙车?”茶歌看着面前的破旧轿车,眉头紧皱成一团。

斯卡完全没有察觉茶歌的异常,还在信誓旦旦的说:“当然了,我保准一圈过后什么烦恼都没有了!”

茶歌对她的不靠谱也是有见闻的:“要是再有呢?”

“要是再有……再有的话,我们还可以去喝酒!”

“……”茶歌内心一阵无语,自己当初怎么就听从她的话到旧区来了呢。

斯卡上前询问刚从周正办公室出来的茶歌:“嗨,工作结束了吗?”

等了好一会,斯卡才得到了后者有气无力的回复。毕竟这几天她一直在加班处理某个神秘案件,很多次都看到她直接趴在办公桌上睡着了。

“那既然工作结束了,不如等什么时候我们一起去散散心,放松一下吧?”

斯卡还没等到茶歌的回复,旁边一位女修正员突然探头询问:“茶歌队长,关于这个案子有很多疑点,能不能帮忙看看?”

茶歌听闻这话,强迫自己打起精神,睁开沉重的眼皮回应对方的问话。

斯卡向前横跨一步,挡在了茶歌和女修正员的中间:“这不是她的工作吧?”

“确实不是……”女修正员有些被斯卡的气势吓到了,声音一下子低了下去。

“那就请您不要麻烦她了!”这话明明带上了敬语,在斯卡的口中说出后,仍然带了几分斥责。

“噢…好、好的。”斯卡看着那名女修正员离开,等她转头再看向茶歌时,后者已经陷入了梦乡。

“不回答的话,就当你答应我的请求喽?”斯卡小声喃喃。

在长久的沉默之后,茶歌终于发话了:“我要回去了。”

“诶,为什么啊?”斯卡误以为茶歌是担心安全问题,拍着胸脯给她打包票,“放心,我以前在旧区可是能飚两百码,我超——厉害!”

“不…我的意思是我还要回去工作。”茶歌看了眼面前的斯卡,顿了顿,将后半句“飙车对散心没有帮助”吞了回去。

斯卡被意料之外的回答惊到了,微微瞪大了双眼:“可你不是刚结束上个任务被放了几天假吗?”

“这会儿新年即将来临,正是修正局忙的时候,缺我可不行。”

斯卡低声说了句“切”,语气里竟是对修正局工作的不满。

斯卡看了看满脸坚定的茶歌,只好提议:“那我开车送你回去?毕竟旧区也不好打车。”

“可以倒是可以,但……”茶歌狐疑的看了眼斯卡,总感觉斯卡这么简单就放弃计划很奇怪。

“好了!走吧走吧!!”斯卡推着茶歌走进了面前的破旧轿车。

也许是年久失修,汽车发动声响亮得有些不正常。可没等茶歌多想,旁边斯卡的声音穿透过发动声传来:“茶歌,坐稳了哦!”

茶歌转头看向驾驶座上的人,一句“什么”还没有全部说出,就消散在了四周飞速流动的气流中。

风从耳边呼啸着吹过,窗外的景物不断后退,随着速度的增加逐渐模糊,再加上凹凸不平的地面,更为原本就艰难的行驶增加了些许难度。

茶歌看着窗外陌生的景物脸色一变:“斯卡!你要开去哪!?”

斯卡费力的从周遭的杂音中辨别茶歌的话:“啊?我也不知道!飙车不就是随心开吗?”

“你疯了吗?你说送我回去的!”

“当然了,我什么时候说过谎话!只是得等我们的兜风结束罢了。”

“你……”茶歌刚想说些什么反驳,却突然猛得改变了预先的话,“拐弯拐弯!前面有废弃建筑物!!”

“别担心,我自有办法。”斯卡一脸自信地扭转方向盘。

废弃的建筑物在面前放大,车身擦过了砖头的棱角,划出了一道深深的横线。

在远离危险之后,车子的运行逐渐恢复平稳,但车内的气氛却逐渐变得沉重。

斯卡略有些不好意思的说:“嘿嘿,大概是好久没飙车,有些生疏了。”

沉默又持续了一会,斯卡才收到茶歌的回复:“稍微……开慢点。”

“噢…哦哦!好的!遵命!!”斯卡展开了笑容。

茶歌别过头观看起窗外的景物。很显然这里的景物完全不能和优美相联系,但却让她觉得舒心。

钢铁水泥像笼子一般囚困着人的身体与灵魂。VR影像呈现出各种优美景物不如面前的残垣绝壁,充满舒适电子家具的屋子不如现在的一方空间,听起来真是讽刺。

虽然仍然不大喜欢飙车的感觉,但这样和她一起似乎也不错。

茶歌想得入了神,丝毫没有察觉到自己的嘴角不知何时弯起了轻微的弧度。

“有没有觉得放松很多?”斯卡突然询问,将茶歌从思考中拽回。

“嗯,确实有点吧。”这一点是她无法否认的。

斯卡听闻满脸得意之色:“那就对了嘛!”

茶歌无情的打碎了斯卡的得意,恢复了往常的认真:“但是飙车仍然是危险行为。”

“行行行,可是偶尔一次还是不错的嘛……”斯卡撇了撇嘴。

茶歌没有再回话,毕竟“飙车不错”这种话本身已经不像她会说的话了。放在以前,她是想都不敢去想的。

她的世界中非黑即白,而她总是努力在做正确的事。但斯卡的出现却完全出乎她的意料,让知道这个世界还有彩色。

直行的轿车因此而变轨,偶尔绕绕远路,探索更多未知的世界。

“斯卡。”

“啊什么?”斯卡没转头,仍旧专心开车,旧区地形复杂,可不能再出现像刚才那样的情况。

“谢、谢……”

“哈哈你怎么回事?怎么突然这么生分了?”

“之前我工作熬夜的时候,你帮我泡咖啡,我睡着的时候还帮我盖毛毯,现在又带我来兜风,就……一直想谢谢你。”

斯卡终于转过头去,向来嬉笑的脸上第一次十分严肃:“你明知道我想听的话不是这个。”

茶歌张了张嘴,愣是半天没有吐出半个字,毕竟那种话实在是……

正当斯卡放弃等待回话,想重新把注意力放在开车上时,茶歌突然大喊:“拐弯啊!!!”

斯卡惊得立马调转方向。原本直线行驶的汽车被强行改变了轨迹,整个向左偏。耳边的杂音也被加大,仿佛下一秒直接撕裂耳膜也不为过。堪堪承受撞击后,发动机早已停止了运转。

两人都被这突然的状况吓到,但修正员的身份又让她们很快恢复了平静。

“啊哈哈,抱歉我刚刚没看路。”斯卡知道现在说什么也只不过是惨白的辩解。

茶歌叹了口气,满是无奈:“算了,回去吧。”

“还早啊。”斯卡想了想说,“那不如去喝几杯酒回去吧!”

“不行,这个月的酒水消费已经快要到达限度了。”

斯卡央求道:“就一天,给自己放放假!”

“什么放假,明明是你自己想喝吧。”茶歌看着斯卡的眼神,拿她没辙:“只能喝几杯噢?”

一听到应允的话,斯卡高兴得像个小孩一样蹦起来:“好耶!遵命老婆大人!!”

旧区地面上汽车滑动留下了弯曲的轨迹,两个人的影子不知何时越来越近。

这也许仅仅只是个开头,但就算并不知道最终会通向哪里,只要身旁的人是她就没有问题。

评论(3)
热度(2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Miss.Mystery.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