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iss.Mystery.

【妄破】月饼杀人事件

稍微迟到了些的中秋贺文。

阿尔法单箭头404,钢铁直女404注意!!

全文2K+




中秋佳节,金风送爽,丹桂飘香。对于我来说,这是一个必定要睡到自然醒的难得假期。

故而,在被门铃声吵醒时,我是不情愿的,但在抬头看了眼指向12点的指针后,忿懑之气消了大半。

门外站着一位粉色长发的少女。

“桃杏,你怎么来了?”我有些惊讶。

桃杏佯装生气的反问:“我不能来吗?”

“没有没有!”我赶忙摇头,“只是你之前说中秋行程安排很满,还以为你没有空闲呢。”

“是呀,所以只能现在抽出时间来见你一面。”

我对此颇为感慨:“偶像还真是忙碌呢,毕竟不能辜负粉丝的心啊。”

也不知我这话哪里说错了,桃杏听过后不满地撇了撇嘴:“是不能辜负。”不带主语的一句话显得有些没头没脑。

但偶像紧迫的时间并不允许我过多品味话里的深意。

桃杏看了眼时间:“我的休息时间就要结束了。”

“那么?”再见的话语卡在喉头,感觉她不可能只是单纯来见我一面。

桃杏从小包里拿出一盒包装精美的礼盒:“对了,这盒月饼送给你~这可是我精心包装的,上面用了我最喜欢的丝带,一定要吃完哦!”

我接过礼盒,粉色的包装盒上用丝带打了漂亮的蝴蝶结,旁边的空位还贴了一个兔子贴纸。

“谢啦,正愁中秋没月饼吃。”

我送走了桃杏。

殊不知,这句话竟一语成谶。


因为桃杏的突然来访,我的困意完全消散了。我趁着换衣洗漱的期间,顺带将热水烧好,准备吃点泡面糊弄一下肚子的叫声。

没等热水烧好,敲门声响起。

门外站着一位蓝绿短发的少年。

“叶别枝?你也是来送月饼的?”我看了眼他手中的盒子。

“嗯,这是我手工做的月饼,希望你能喜欢。”

“哇谢谢!那我可一定要认真品尝你的手艺啊。”

我接过礼盒,相较于桃杏精美的包装,叶别枝在这方面并不过多注重。

叶别枝似乎没有打算立刻离开,我试探性的问道:“还有什么事吗?”

“你吃过午饭了吗?”

我愣了愣:“还没。”我有些不好意思,不敢把自己准备吃泡面的事说出来。

叶别枝从身后拿出饭盒:“我稍微多做了些,假期也要记得按时吃饭啊。”

叶别枝温柔的话语让我更加不好意思了。

“好,下次一定按时吃饭!这次绝对是真的!”我努力摆出最真挚的眼神,就差当场对天发誓以证清白。

叶别枝轻叹了口气,颇为无奈又极致宠溺:“你啊…”

我送走了叶别枝,美美享用了午饭。


午饭过后,无所事事的我翻起了堆积的404委托,这一看就是到太阳落山。

门铃声如催命铃般响起,不知是谁连续按了好几次,颇有种下一秒就要强制破门而入的感觉。

“哎呦,来了来了。”我匆忙跑去开门,这种按门铃的方式只让我想起一人。

门外站着一位红发黑瞳的少年。

“托你的福,我家门铃都要换了。”我调侃道。

弥久今天心情似乎格外不错:“那不正好说明你这门铃太劣质,早该换了吧。”

我的目光落在了瞬手里的月饼礼盒上,嘟囔道:“又是月饼?”

偏偏弥久的耳朵很好,听见了这句话。

“怎么?不乐意?”

“没有没有,我可乐意了…你送的我肯定喜欢。”我哪敢不乐意啊。

弥久向来吃软不吃硬,我早已摸清了他的套路,果然我这话一出口,他就不计较我先前的嘟囔了。

弥久看了眼瞬,示意他上前送月饼。

我接过月饼,包装看起来就很贵,似乎是什么名牌的月饼,虽然我对此并不懂。

“本少爷的月饼可是全球限量版,别人用钱都不一定买得到。”

被他这么一修饰,我感到手中的月饼都沉了几分,似乎他的话可以给月饼镶上一层金边:“这么贵重的礼物送给我合适吗?”

弥久刚刚还在得意炫耀月饼的昂贵,在听了我说的话后不知为何一下子改了口:“咳,其实也没那么贵重,只是从公司回来的路上碰巧送送。”

瞬在一旁悄声说:“少爷你明明犹豫……”

弥久狠狠瞪了眼瞬,瞬立马把剩下的话咽了回去。

“?”

在离开前,弥久留下一句话:“总之,这月饼必须给本少爷全部吃完,听到了没有?”

我送走了弥久和瞬。


我看着室内的三盒月饼,陷入了沉思。没等我思考出一个结果,大门被打开。

门外站着一位蓝色长发的少女。

“我回来了,姐姐大人。”司鲸收起钥匙。

“嗯,晚饭已经送到了,你……”我的话因为司鲸下一步的动作停住了。

司鲸手捧着一盒月饼,向我递来:“我听说中秋有送月饼的习俗,所以就……”

大概是我的表情太过复杂,司鲸小心翼翼的问:“姐姐大人,我做错了吗?”

我沉默了一会,最终还是答道:“没有的事,谢谢你司鲸。”

听到我的回答后,司鲸的表情瞬间放松了下来。

我接过月饼,是路边店内普通的包装,司鲸对这些事不太懂,但毕竟也是她的一份心意。

我将司鲸的月饼和其他几人的放在一起,整整四盒月饼,吃不完,怎么想都吃不完吧!

因为是中秋节,我特意买了很多平时不会买的菜,每一样都有些,一下子就摆满了整张桌子。

我自然的给司鲸夹菜:“司鲸,中秋快乐。”

司鲸嘴里塞满了饭菜,有些口齿不清:“唔姆,中秋快乐。”

我被她逗笑了:“慢点吃,我可不抢你的。”

虽然只有我和司鲸两个人,但这个节日却一点都不孤单。中秋节果然就是应该和家人一起度过。

我和司鲸一起吃过了晚饭。


深夜,我躺在床上陷入了梦乡。

梦中一个双马尾的小女孩拉住了我:“大姐姐,你犯法了你知道吗?你犯了重婚罪。”

我很困惑:“你为什么这么说?”

“你和那位叫司鲸的女孩……”

“她是我妹妹啊!”

“那你和桃杏……”

“只是朋友。”

“和叶别枝?”

“青梅竹马。”

“弥久?”

“呃…仇人?”

“?”


假期总有结束的一天,我回到学校的第一件事就是找到柴柴,想悄悄把吃不完的月饼送给她。

柴柴接过我送的月饼礼盒,看起来非常开心:“哇好多月饼!但为什么一盒里面有四种包装……”

我刚想提醒柴柴,但已经晚了,这句话被他们听到了。

我看着面前的四人,提前开始担忧自己的生命安全:“你们……能不能听我解释一下?”

评论(4)
热度(24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Miss.Mystery. | Powered by LOFTER